拍攝時間 : 2012/04/08(日) 天氣晴
拍攝地點 : 台大校園


          假日出遊賞花,若不想塞在車陣中跟著擁擠的人群前往熱門景點探百花,在台北市區內一樣可以欣賞到屬於這個季節的美。在春暖花開之際,此時台大校園內也正逢流蘇花綻放時刻,那原先綠意盎然的枝椏,因為開滿了白色花朵,讓樹木多了一份出塵的清麗,雪白的流蘇花,占滿了樹頭,花開美得令人賞心悅目!

(1.)

(2.)

保力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拍攝時間 : 2012/03/22(日) 天氣晴
拍攝地點 : 台中大雅麥鄉
    
         前些時間在個人的FB板上,看到了從攝影班的好友們貼了許多一整片由金黃光澤的麥穗稻田的美景,禁不住疑惑而對這樣的美景產生起好奇與讚嘆,台灣也看得到成片麥田嗎?湊巧在3/22與好友Jason 及寬伯 一同南下台南白河拍攝林初埤木棉道的機會,於回程途中大家同樣對這麥田的美景有著嚮往,於是就順道的轉往"台中大雅"的金黃麥田。
       大雅雖然鄰近台中市區,但恐怕不少過客也未曾留意到此地竟散落著約70公頃的麥田。大雅早從日治時期就開始種麥,雖始終沒沒無聞,但近年在地方人士的積極推廣及舉辦活動,加上攝影愛好者拍攝過後,一張張麥田美景在網路上迅速的散播與流傳,讓大雅的「麥鄉」之名也漸漸不逕而走成為熱門的旅遊景點。
       每逢3月就會閃耀出這種迷人光暈的台中大雅,是台灣少見的麥田之鄉。小麥成熟時節,陽光沐浴下的麥穗散發金黃色澤,一幅幅的麥田風情畫,引領遊人來到鄉間,感受彷如置身北國的浪漫情懷。

(1.)站立於麥田中央極富有童趣的稻草人,讓大人小孩都能跟稻草人的相伴下嬉戲於這整片麥田之中

(2.)三月天「季節限定」的視覺饗宴,不只有台灣東北角的老梅綠石槽,在台中的大雅更有在田間浮動黃橙結穗的金色麥田

保力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拍攝時間 : 2012/03/30(五) 多雲
拍攝地點 : 台北寶藏巖
    
         位於台北都會城市的寶藏巖,對我來說是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由於多年來常在河濱公園騎著單車來來去去,曾多次行經過這個寶地附近停下腳步,喝口水,喘喘氣,休後再出發,而對寶藏巖這個名稱及地理位置很熟悉;但陌生的是每次就是匆匆的經過,未曾深入該寶地真實的探索這屬於台北新藝術中心的寶地。
         該次的寶藏巖尋寶之行,是永和社大第26屆實用攝影班第一次的課外(夜拍)課程活動,在該次的機緣下,第一次的深入該寶地,真實在寶藏巖內,逐步逐步的探尋這裡的環境及空間的意境,尋找這個屬於在地的生活與文化藝術聚落新境地。

(1.)等待領取

(2.)最佳女主角

保力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拍攝時間 : 2012/03/22(日) 多雲
拍攝地點 : 台南白河林初埤

         近來在春暖花開之際,賞花成為台灣全民運動,從阿里山武陵農場到北部天元宮,在新聞報導上熱烈的傳播下,每每總是吸引了大批人潮蜂擁而至的瘋賞櫻。自櫻花賞花季過後,網路上又傳來木棉花的熱潮,一張張林初埤木棉花盛開火紅照片,又再引起一陣陣讚歎。這時就在攝影好友"Jason" 的邀約下夥同著攝影好友"寬伯",組成了早起三人組,為了趕赴這場木棉花熱潮,凌晨三點半就台北出發往台南河林林初埤的木棉花道前進......
         在印象中,白河是以蓮花出名,原以為其他的花都比不上夏天盛開的蓮田花海,沒想到去了一趟林初埤,一整排排列有序的木棉樹,在樹上朵朵火紅盛開的木棉花,真的有四、五年級生耳熟能詳經典民歌中的「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 長長的街好像在燃燒    沈沈的夜徘徊在木棉道 輕輕的風吹過了樹梢」傳唱中的場景真實的在林初埤木棉花道出現,這樣的美景讓人讚嘆連連。

 (1.)想找全台最美的木棉道嗎 ? 順著指標往前走吧

(2.)木棉樹枝頭紅豔豔花朵開得正盛,遊客不請自來

保力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拍攝時間 : 2012/03/17(六) 陰天
拍攝地點 : 淡水天元宮

         在新聞媒體熱烈的報導及攝影愛好者張張美照的推波助瀾下,淡水天元宮的櫻花熱不亞於武陵農場或是阿里山,這些年來每到春暖花開的時節,點點的緋紅櫻花就在天元宮園區內繁華盛開綻放著,每每總是吸引了大量的人潮,成為賞花旅遊的熱門景點。天元宮內種植了台灣原生種山櫻花與日本吉野櫻,這兩種不同的櫻花以(粉紅、嫩白)等顏色在天元宮園區內,形成相當優美的景觀。讓所有賞花的遊客都讚美不已。
         3/17當天中午過後揹著相機,搭乘捷運轉接駁車來到了這熱鬧的美境,可惜的是天氣已轉變為厚厚雲層的陰天,遮蓋掉了原本豔陽高照的大晴天。不過雖要經過排隊等待很久的接駁車,還有壅擠的人潮,加上沒有好天氣,但這一點也不影響我賞花拍照的好心情,以下將天元宮帶回的櫻花照與大家分享。

(1.)往天元宮前進,一眼望去整條路幾乎是滿滿的人

(2.)由上往下看,這....人潮真是壯觀,天元宮已成為北部地區外出踏青賞花,又可參拜祈福,老少咸宜的好景點

保力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拍攝時間 : 2012/03/04(日)  濃霧瀰漫
拍攝地點 : 三芝老梅

         位於北海岸石門區老梅里的綠石槽海岸,為全台唯一特殊景觀,真是美不勝收。綠石槽只出現在每年的四、五月份,過了該月份後石槽上的海藻就在夏日陽光的曝曬下而消失。
這種特殊的「石槽」地形景觀,在冬季東北季風盛行時,浪花滋潤了石槽的岩面,等到四月份東北季風漸歇,石槽就長滿了一大片綠色的海藻,也形成令人驚嘆不已的「綠石槽」海岸景觀。
如要前往該景點,建議需先上氣象局網站查詢每日石門地區的乾潮時間,才不致因海水漲潮淹沒石槽,錯過了該美景。
  
(1.)       

(2.)

保力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路上流傳的文章,蠻有意思的也有幾分的奧妙,與大家做一分享~~~

職場裡的半截道理
技師在退休時反復告誡自己的小徒弟:
「無論在何時,你都要少說話,多做事,
凡是靠勞動吃飯的人,都得有一手過硬的本領。」

小徒弟聽了連連點頭。

十年後,小徒弟早已不再是徒弟了,他也成了技師。

保力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利用中午午休吃便當的時間,分了好幾天才看完『魔球』這部片。該片由真人真事小說改編,敘述美國職棒大聯盟奧克蘭運動家球隊經理比恩如何以數據分析來取代球隊的評斷,成功以小搏大,創下美國聯盟20連勝的紀錄。
          在電影『魔球』中,主角(萊德彼特)Billy Beane遇到人生的轉折時,聽到女兒曾經唱的一首歌“The Show”聽著音樂旋律及歌詞,我知道我得釋懷(隨它去,順其自然),盡情享受人生這齣戲.......讓最近在工作及生活上遇到許多瓶頸及挫折的我,從心裡頭湧出了需多的感觸

I'm just a little bit caught in the middle
我有點不知所措

Life is a maze and love is a riddle
生命是迷宮 愛情難看透

保力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拍攝時間 : 2012/02/12(日)  艷陽高照
拍攝地點 : 武陵農場

           從昨日中午開始的 櫻花饗宴到晚上星軌初體驗 不停的留影,希望一次就能將農場內所有染得一片嫣紅的櫻花美景盡收記憶卡中,不過在武陵的美景可不只有那些而已,今天將從"山谷裡的家"民宿出發,再度的前往武陵農場內,四處的探尋那美麗動人的粉紅佳人蹤跡

(1.)從農場山谷中的"山谷裡的家"往山頭上望到的日出晨曦,將是迎接美好一天的開始

(2.)從"山谷裡的家"門口空地廣場抬頭往上看,同一地點,同一方向,昨天晚的繁星點點偏布整個天空(拍星軌的好地方),到了早上太陽露臉後,精彩的天空景色就轉變成棉花糖般的片片白雲

保力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拍攝時間 : 2012/02/11(六)  艷陽高照
拍攝地點 : 武陵農場

            最近這段期間很熱門除了Linsantiy,還有就是"武陵賞櫻成了塞車惡夢"。才在兩個月前去武陵農場拍楓葉回來,事隔沒多久又要跟著Nikon School 大叔一同前往武陵農場趴趴走,參加這場一年一度的"賞櫻塞車人潮"。不同於上次的景致,這次的場景已由紅黃相間翩翩的楓葉轉換成粉紅色的粉紅佳人開遍山谷,將武陵農場內染得一片嫣紅,與茶園、藍天白雲相互輝映,真是美不勝收ㄚ,這裡的美,絲毫不比國外賞櫻景點遜色。接著就跟著我一起出發參加該次的櫻花饗宴吧~~~

(1.)集合準備出發啦,這次可以坐著舒服的遊覽車,輕鬆愜意赴武陵農場的櫻花饗宴,就算遇到塞車也不怕啦~~

(2.)過了台七甲的思源啞口路段,眼前忽變一片的開朗光明,原在天上厚重雲層就變成山谷中風起雲湧又氣勢滂沱的雲海景緻

保力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