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時間 : 2013 / 08
拍攝地點 : 台東關山


      今年的Nikon School 兩天一夜的花東行,考量隔天清晨(四點起床五點出發)就要衝到台東鹿野高台參加一年一度的熱氣球活動,因此主辦單選擇了離鹿野很近的台東關山民宿過夜。就在拍攝完鹿野高台精彩的熱氣球升空秀,之後的空檔時間又轉回民宿暫歇並享用早餐。在這一小段的空檔時間,想說既然一趟路程迢迢來到了關山,那就多利用時間來看看著名的關山鄉村田野風光,此時眼一喵乎看到民宿有提供的自行車耶,那就漫無目的出發去吧!! 於是騎著單車逛著逛著卻來到了風景迷人的關山環鎮自行車道,腦海中呼浮出兩年前的公司員工之旅也曾在這自行車道上留下難忘的記憶,就這樣懷著興奮愉悅的心情,踩著自行車踏板,手握扶把,但卻很輕鬆自在漫遊這次行程中的隱藏版景點"關山環鎮自行車道"。
     關山自行車道是全台灣第一條環鎮自行車專用道,車道沿著關山鎮近郊的鄉間小路,全長12公里而全程約繞行約2小時,車道內除了農用車輛和自行車以外一般車輛皆禁止進入,車道設有清楚的路標指引,因此對於不熟悉關山地理環境的遊客們,這無疑是一條完善且安全無慮的車道。騎著單著繞行整個關山鎮,沿途可欣賞當地的自然美景,也可呼吸到清晰的新鮮空氣,雙腳輕踩著自行車踏板,是無比的輕鬆自在。

 

 

保力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拍攝時間 : 2013 / 08
拍攝地點 : 花蓮雲山水


       每年暑假期間,最期待的就是能夠參加Nikon 大叔所帶領的花東攝影團,去年錯失報名機會後而婉惜不已,今年終於有機會搶到一個參加名額~~高興高興。今年行程是規劃於8/9-8/10兩天的行程,第一天一早從台北出發,這也是小弟個人第一次座上台鐵最新的"普悠瑪號",果真速度飛快,約早上八點多的時間就已到了花蓮站,從花蓮站換乘中巴,很快時間內的也來到的第一站近"花蓮 雲山水"。
       雲山水夢幻湖位於花蓮縣壽豐鄉,這裡是近幾年來竄紅的絕美秘境這地方其實是私人土地,因為一個黑松廣告而爆紅,讓人不敢置信台灣也有這麼美麗的地方,可想而知地主是多麼努力的經營了~聽說這個湖也是人工湖來的,不曉得是不是真的,如果是真的也太厲害了,可以把這裡用人工造景到這麼絕美的仙境,我只能說..嘆為觀止!
        來到雲山水,就是要享受這裡的寧靜,坐在綠色草皮的地毯上,於藍天白雲下吹著微微的涼風,心中出現夢幻城堡中白馬王子與白雪公主的童話故事,這一切一切是多麼的夢幻卻又真實的呈現在眼前讓人多麼的想在這城堡中渡假去.......我肖想中

 

 

保力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拍攝時間 : 2013 / 08
拍攝地點 : 台北大稻埕


       大稻埕迷人的雲彩真是迷人,說起這裏的夕陽美景讓人著迷之處,每當夕陽西下之際,千變萬化的彩霞光影秀才正準備要上演,此時上演中的大稻埕夕陽將整片天空被暈染成淡淡的橘紅色,河水的倒影也散發出金黃色的光澤,岸邊整排的攝影腳架一字排開可說綿延無盡頭,攝影愛好著手中的相機所發出喀嚓喀嚓快門聲持續不斷,現場遊客的驚嘆好美好美之音,也持續在耳邊盤懸,這樣讓人著迷的台北城美景,絕對值得一探再探。

 

 

 

保力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拍攝時間 : 2013 / 07
拍攝地點 : 新北市碧潭


      自從迷上攝影後,周末休假日總是背著相機外出拍照去,印象中已很久一段時間沒有再騎著單車到處晃晃了,就在這個好天氣的星期假日早上,帶著已蒙上一層灰的腳踏車,再次的來趟"碧潭"輕鬆之行吧。
      碧潭為台灣昔日八大景之一,風景秀麗,位於捷運新店總站附近,交通甚為便利,為台北都會區民眾假日旅遊休憩的好去處,加上沿著新店溪開闢的單車道,不但平穩舒適,且沿途一幕幕的風景也是非常的迷人,每每到了周末假日期間,總是吸引了非常多的鐵馬族,也因從家出發到騎到碧潭約二十多分鐘的路程,每次要輕鬆休閒的騎單車賞美景,總是選擇碧潭單車道,這次除了休閒運動之外,阻不了手癢,依舊還是想帶的相機,將這沿途的美景給記錄下來,以下利用IR(半紅外線)相機的拍攝,記錄下另類雪白碧潭的美景。

 

 

 

保力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拍攝時間 : 2013 / 07
拍攝地點 : 新北市雙和區四號公園


     位於雙和地區最大的公園綠地「八二三紀念公園」,又名「四號公園」、「中和公園」,在台灣新北市中和區安樂里、中安街與安平路間,東北角並鄰接永貞路,是國立臺灣圖書館所在地,面積11公頃,全區位於中和區,而除了西南側以外,周邊亦與永和區相鄰或接近,被稱為「雙和之肺」。
     整個中永和區一棟棟的高樓大廈多到數不完,套句貼切的形容詞就是一座"都市叢林",要在這個人口密度冠全台的中永和區能擁有這一綠地實屬難得可貴,「四號公園」除了是「雙和之肺」主要還還是提供給中永和區數量眾多人民的一個運動、散步、及休閒育樂之處,另公園內還擁有一座國立台灣圖書館,這座圖書寶藏庫內藏書量豐富,也成為這座城市的人們充實精神食糧重要的來源。

 

 

 

保力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拍攝時間 : 2013 / 07
拍攝地點 : 台北南海荷花池


      就在七月中旬來了個蘇力颱風,強風大雨朝著台灣直撲而來,颱風過後,處處可見狂風掃落葉似的將路樹攔腰折斷或被"蘇力"給連根拔起,倒臥的樹可說不計其數。看新聞報導,就連矗立於桃園復興鄉小烏來著名的"風洞石",都已不知經過多少次的颱風的侵襲,卻在這次被蘇力給撼動傾到了,由此可知這次的風力有多麼的恐怖。
      颱風過後再次的前往南海路的植物園一探荷花池的狀況,從入口處往內走看到的也是處處堆置著樹斷殘枝,心裡想著.....連粗壯的樹幹都抵擋不了颱風的威力,那嬌小的荷花不就更無力保身。到了荷花池畔一看,還好,稀稀落落的荷花依舊有挺立的綻放著,雖花況不佳,但反到看起來不是受到颱風的影響,應是花期已盡的因素。雖荷花的花況不如盛開期,但稀稀落落的荷花反倒是可以讓自己慢慢的看,慢慢的拍,拍些 "有紅花有白花多重曝光"、"形影不離的倒影"等等,多點時間去多方面的嚐試學習些,讓拍荷花的有趣興更加豐富。

 

 

 

保力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拍攝時間 : 2013 / 07 /10
拍攝地點 : 中正橋河濱公園

      據中央氣象局資料,蘇力颱風來勢洶洶朝著台灣迎面而來,這個壞消息對於台灣來說即將又要面對大風大雨無情的摧殘,實在令人不免有所擔心了起來。但對於夕陽雲彩的攝影同好來說,卻是有最吸引力的攝影主題一刻,這時候豐富的雲彩變化及天空整片通紅的火燒雲色彩,或是太陽透過雲層從天際間透出不尋常的紫光,彷若超現實的末日場景,世界毀滅即將降臨。
     這幾天上下班的路途中,天空上的雲層變化真是又快又豐富,常常是前一眼厚重的雲層籠罩,下一秒就忽然開闊起來,這時太陽光線配合著雲層的轉變,時而透射出,時而躲入雲層中綻放一片紅通通的火燒雲,這樣的情境可不知讓多少人瘋狂的追逐著迷。


保力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拍攝時間 : 2013 / 07
拍攝地點 : 台北大稻埕


       週末午後的一場典型的午後西北大雨來的急又猛,落雨猶如天上倒下一桶又一桶水,這時如人在戶外,就算拿著傘或是或是雨衣,恐也無法有效的保護阻擋這樣大的雨勢,最後應該還是會落得一身濕淋淋的下場。
      就在這場雨後隨處逛,最後騎著車逛著逛著卻來到了大稻埕,說起這裏的夕陽美景讓人著迷之處,每當夕陽西下之際,千變萬化的彩霞光影秀才正要上演,岸邊整排的攝影腳架一字排開可說綿延無盡頭。此時上演中的大稻埕夕陽將整片天空被暈染成淡淡的橘紅色,河水的倒影也散發出金黃色的光澤,除了攝影愛好著手中的相機所發出喀嚓喀嚓快門聲持續不斷之外,現場遊客的驚嘆好美好美之音,也持續在耳邊盤懸,這個屬於台北城的美景,絕對值得一探再探。



保力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拍攝時間 : 2013 / 07
拍攝地點 : 新店安康-台大農場

       位於新店安康莒光路裡頭的台大安康農場,每年到了五月份左右,園區裡的荷花就開始陸續綻放,不管是含苞的或是盛­開的、翠綠的荷葉點綴著朵朵嫣紅,展現出不同的姿態與風情,交織成動人的畫面,因此從五月開是到七八月份這段期間,總是會吸­引許多愛好觀賞荷花的遊客及為數可觀的攝影愛者。
      由時序進入到七月中旬了,台北地區適合攝拍攝荷花地點的花況大部分應該也也已逐漸進入尾聲,繼前兩天拍攝的"南海荷花池"之後,趁著周末假日的時間趕緊轉往新店安康的台大農場,期望還能留住今年夏荷的最後倩影。


保力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拍攝時間 : 2013 / 07
拍攝地點 : 台北南海荷花池


          時序進入到高溫酷暑的時節,約從五月開始就陸續有許許多多攝影同好互相分享台灣各處的荷花蹤影,每每看了後總是心動不已也想到處參加今夏的荷花季盛宴,但個人今年因時間因素拖到七月初才到南海荷花池(植物園)拍攝今年的第一場荷花饗宴。剛到池邊的第一個想法是,真的太晚到了,望眼看去池中的荷花寥寥可數,甚至有些荷葉都已呈現枯乾的狀況,不過還好的是雖然晚到,那就拍拍晚到的景致,看看"殘荷""落葉"、"枯枝"跟盛開時節的嬌豔的花況"有荷不同"。




保力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