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攝時間 : 2013 / 09
拍攝地點 : 日月潭朝霧碼頭


      自從愛上攝影拍照以來,一直等待著有這機會能到訪有著(詩情畫意 兼具人文與景觀之美)台灣最具盛名的的日月潭景點,拍拍這讓人沉醉的日出美景。在往常有多次經過或是在日月潭附近的民宿過夜,但每次總是來去衝衝走馬看花的經過,猶如陸客般的拍著照證明到此一遊。今年的中秋節的四天連假中,終於有一時間能到訪日月潭朝霧碼頭,看到期待已久的日出美景。

     日月潭的美,對愛好攝影人來說不是在日正當中,而是早晨與黃昏。常看著網路上流傳分享的日月潭一年四季的不同風光景緻,它可以是如風和日麗美的歐洲、也可以是煙雨迷濛如山水國畫,這百變的明潭令人百看不厭、讚嘆不絕!在這裡應該永遠有創作拍攝不完的題材與景點。

初次來到日月潭的朝霧碼頭拍攝日出,清晨四點多天色漸亮,看這寧靜潭水的風光景緻真讓人沉迷

 

 

 


日月潭是全台最大的淡水湖泊;因潭景霧薄如紗,水波漣漣而得名為『水沙連』

 

 

 

 

 

 

 

 

 

 

 

地理位置 : 
        日月潭位於南投縣魚池鄉,是全台最大與最美麗的高山淡水湖泊,潭景霧薄如紗,四周群巒疊翠,海拔高748公尺,面積116平方公里,全潭以拉魯島(光華島)為界,南形如月弧,北形如日輪,因而得名為「日月潭」。
       很多書上用水沙連形容日月潭,事實上水沙連的範圍比現在日月潭來得大。「沙連」是以前平埔族人對內山原住民的通稱,內山為一連串多積水盆地群,日月潭湖泊即在其中,加水字於上,合稱「水沙連」,範圍相當於現在埔里、魚池、中明、水社、頭社等地。海拔748公尺的中高度,造就日月潭宛如圖畫山水的氤氳水氣及層次分明的山景變化,唯能乘船遊湖、親近潭水,才能完全體會日月潭之晨昏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保力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